從小家裡給我的觀念就是一直念書,念得越高越好。
我就像一台考試機器一般,每天就是一直重覆著考試、上課。
從來沒想過大學生活竟是如此的多彩多姿、自由自在。
在高職快畢業的時候,也正是推甄第一年舉辦的時候。
那時候自己也沒想過說大學到底要讀那間比較好,就在這個時間點,我拿到了一張墊板。
沒錯,就是一張南台科大招生簡章的墊板。(那張墊板我到現在還留著..)
上面寫著7-11就在校園中,買東西還能打折。
還有當時聽都沒聽過的星巴克咖啡也在校園中(我承認當時的我真的是蠻"俗"的)。
最屌的是宿舍的門竟然要用刷卡的才能進去,號稱安全性超高。
全宿舍都具備有網路(因為在當時只有56k modem的時代,ADSL還不是那麼的普遍,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!!)
就因為這幾點,我推甄選擇的學校就是南台。
當時也沒有想太多,就這樣跟著高職學校準備推甄的事情。
我記得印象很深刻的事,推甄的那天,我穿了我生平第一件最正式的服裝。
白襯衫、黑色西裝褲、再加上"俗"到不行的皮鞋。
那天我記得我一大早就到南台準備參加推甄面試,我從早上九點多一直等到了快晚上五點才輪到我進去面試。
我就照著學校教我的方式,到了門口先大聲喊"報告"。
然後教授說請進的時候,我還不敢動,我先大聲的說出各位教授好。
然後才開始走進面試的教室,我記得當時的景象是所有教授經過一整天的面試,每個人感覺都好疲倦。
所以我一開始設想他們會問我的問題,他們竟然全都沒有問。
他們進去只開口問我,你有帶什麼東西要給我們看的嗎?
我那時候就拿出我準備很久的獎狀..就這樣一張一張的翻給他們看。
等到獎狀翻完了之後,他們問我還有什麼東西嗎?
我突然大聲的說"希望各位教授能給我一次機會,我是真的很想進來這間學校讀書"。
雖然心裡面想的是免錢的網路、7-11(在那個年代還不是很普及)、聽都沒聽過的星巴克、酷到不行的學校宿舍。
就這樣我的推甄面試就這麼結束了。
那天的我走出來後就覺得很失落,因為怎麼沒有照學校老師教的流程演呢?
虧我還把那套流程背的滾瓜爛熟的,沒想到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。
當時我想應該是上不了了吧,就開始收拾心情準備聯考了。
沒想到推甄放榜的那一天,我竟然是吊車尾進去的,真是有夠瞎的。
從那天起,別人在學校每天就過著準備聯考痛苦的生活,而我就開始每天上課準備等著上大學。
那段日子真的是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啊!!在過了五年多考試機器的生活,第一次覺得上學是那麼開心的一件事。
不知不覺離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,也開始有種畢業後大家各分東西的感覺了。
但在我個人就有的奇特觀念裡,真正的好朋友是不會因為距離而拉遠了彼此的距離。
所以我的大學生活也就這樣展開了!!雞排男的稱號也就正式開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j52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